第十四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赋能优生科普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3 

2023年10月28日,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第十四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时隔四年,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的领导、同仁又一次聚集在广州,共商协会发展大计,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放开,优生事业作为国策,给优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大龄生育安全、预防出生缺陷、提升养育质量、育后营养保健、儿童健康发育等都是新生代女性的关注热点。中国优生科学协会 科普工作委员会在秉承科学普及大众、提高人口素质的一贯理念,结合近年来坚持母婴科普教育的公益活动,计划在新的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任期内,继续深化科普教育工作,在科普工作的广度、深度上不断精进,为新一代的孕期家庭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母婴科普知识,从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44444png.png

在广州大会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科普工作专委会联合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幼健康管理分会共同决定 以“婴爱未来,臻护千日”为主题,在全国推动母婴营养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时推动。线下科普活动,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联合全国近千家医院,合作开办主题妈妈班等面对面授课的形式,线上科普活动,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小程序等主题内容,给妈妈提供丰富的各类咨询服务,把科普和健康管理结合起来,给妈妈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更符合新一代妈妈的生活习惯。新的健康管理项目包括了:已经上线的孕期体重管理、过敏风险管理评测、即将上线的儿童行为发育测评系统等服务。44445.png

44445.png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左伋教授指出,科普教育工作及自身主动的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是全社会的共识,努力提高每一位妈妈的健康素养,是国民健康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国家2030健康中国宣言的重要目标,协会欢迎全社会有志于健康科普教育的个人、企业积极参与我们的科普工作和健康管理科研项目,也特别感谢已经参与协会的科普教育、培训的合作企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