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优生-基因诊断学论坛在重庆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31 

      2016年6月16~18日,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基因诊断学与精准医学分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专委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出生缺陷专委会协办,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重点实验室、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和快乐孕育(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优生-基因诊断学论坛”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市圆满举行。到会的全国代表约300多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左伋会长、丁显平副会长、苟文丽副会长等领导莅临。
       在简短而高效的开幕式上,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良和副主任、重庆市人口与计生研究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重点实验室黄邦成书记和左会长分别致辞。吴副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上特别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必须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因此,推动我国优生科学的不断前进,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奋斗目标之一。他代表重庆市卫生计生委,衷心感谢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将本次学术会议放在重庆举行,并希望本次论坛能有力地促进重庆市、四川省和全国的基因诊断研讨更上一层楼。重庆市人口与计生研究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重点实验室黄邦成书记代表本次大会的承办方,真诚地向全体授课专家和代表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和问候。他表示,不仅将全心全意倾力做好大会的服务工作,而且将抓住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提升所在单位的科研和业务水平。左会长则对会议承办方和全体参会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第一届、第二届基因诊断论坛的情况,通报了拟于2017年4月在郑州市举办“第十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 的相关信息。光阴荏苒,当左会长特地提到,32年前的“第一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的举办地恰巧是重庆,由此开创了我国优生科学事业的崭新局面时,掀起了会场的小小骚动。“优协一大重庆开,三十二年继开来。医教计军献优生,基因诊断新时代!”大会现场展示了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德高望重的李崇高教授祝贺题诗,则将大会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本次基因诊断论坛献上“高大上”学术讲座的专家依次包括:中华医学遗传学会主委、中国医科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学教授,国家卫生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王宁研究员,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志华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医学遗传中心主任袁慧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双聘PI张锋教授,中华医学遗传学会副主委、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赵彦艳教授,重庆市临检中心副主任廖璞,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李力教授,北京迈基诺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伍建博士,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四川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张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实验研究中心主任、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辰教授,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秘书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基因诊断学与精准医学分会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部张咸宁教授。
       会议期间,丁会长和苟会长率领相关优生科学领域的专家,不辞辛劳专程驱车奔赴重庆市南川区、合川区,开展了2次“中国优生科学-西部行”学术活动,受到当地医务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图片3(1).png图片2(1).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6.png图片7.png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