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办公室/秘书处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1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京城一扫多日的雾霾沉闷,天气晴朗清新,阳光普照。这给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办公会议室增添了一片喜气。“2016年度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办公室/秘书处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化工大学招待所会议室举行。左伋会长,在京的梅建、郭长占和刘俊涛副会长,协会创始人之一李崇高教授,张咸宁秘书长,李苏仁常务副秘书长,李京和刘雯副秘书长,办公室刘志明主任,《中国优生与遗传杂志》编辑部李啸东主任,以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2016年,协会办公室/秘书处在协会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以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为抓手,在完成协会基本工作的基础上,全心全意为协会和分会服务。面向全国的几十场学术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社会效益十分显著,赢得了广大优生科学工作者、人民群众和其他相关学术组织的赞誉。总结会上,李京副秘书长简要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2017年,除了继续搞好各类学术和科普工作外,协会的重要工作焦点将集中于2个方面,一是4月6~8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十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二是为2018年协会换届选举的相关准备工作事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近期的社会热点之一。最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相继出席了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和指示。刘志明主任介绍了协会不久前参加的卫生和计生委、民政部等多个国家部委专门组织的培训班,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李苏仁老师则代表本协会的基层党组织表示,一定要为“建设新协会,发展上台阶”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证。

    左会长、梅副会长、郭副会长和刘副会长等分别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们从战略和战术的角度,就协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他们指出,在“健康中国”的新形势下,目前是我国优生科学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协会必须抓住机遇,加大社会服务,逐渐形成鲜明独特的“协会文化”,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