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青岛站)

发布时间:2019-02-21 

       9月12日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中国优生科学协会联合青岛市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青岛市李沧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山东青岛举办了 “全国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活动。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左伋教授强调了对育龄夫妇普及孕前检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孕前检测科普宣传活动,能够让更多孕妈咪及备孕夫妇充分了解孕期母婴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胎儿发育的有害因素,提高孕妇的健康素质,防治各种孕期并发症,正确使用孕期护肤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环境。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科普资料为前来参会的众多孕妈咪提供优生育儿、孕期、产后及新生儿等方面的健康咨询。
       “全国百城”活动以“预防出生缺陷从孕前检测开始”为主题,拟在全国100座城市,举办100场公益科普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引导婚后育龄夫妇、备孕夫妇以及孕期人群,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从而让更多准妈妈及备孕夫妇充分了解产前及孕前检测的重要性,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人口素质。本次青岛站“百城科普公益”活动有来自全市近300余名的孕妇及备孕夫妇积极参与。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