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2015·中国优生科学·合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2-21 

       为期三天(2015年10月29-31日)的第九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在曹云霞教授和祁鸣教授的精彩报告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左伋教授做了大会总结,指出本次会议紧张、有序、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本次大会共设了两场大会报告,两个卫星会场,6个分会场,约有900 多位与会者,60位专家、学者及青年研究者做了报告。会议突出了以优生为主线,涉及妇幼、保健、儿童、遗传等多个方面,既有专业的学术交流,又有极具科普性质的报告;指出了本次大会的三个特点:1.增设卫星会场,提高了大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也增加了参会人数;2. 本次大会扩展至企业,以期达到产学研的科学结合,促进研究更多的应用于实际;3.首次举办了青年优生工作者论坛(青年论坛),以吸引青年研究者对优生的关注和参与。左伋会长也呼吁要吸引更多的年轻学者、医生参加会议,交流心得。
       闭幕会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会长丁显平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优生科学西部行的进展工作。从2013年11月至今,西部行专家、教授的足迹遍布西部6个省市,13个站点,通过对医护及育龄人员的培训,搭建医学专家在基层的义诊平台,以达到全方位支持西部妇幼工作的目标;同时捐赠书籍和教具多套。苟文丽、丁显平副会长还代表协会表彰了支持西部行的多个企业。


       最后左伋会长、徐群渊副会长、苟文丽副会长、郭长占副会长、丁显平副会长、张咸宁秘书长、刘雯为副秘书长为“第九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优秀论文奖”“第九次全国优生科学大会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名单
一、优秀论文一等奖(颁奖嘉宾:徐群渊副会长、曾志光副总经理)
耿艳清(重庆医科大学)
吕雅素(浙江大学)
二、优秀论文二等奖(颁奖嘉宾:郭长占副会长、苟文丽副会长)
李川海(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
林晓莹(中山大学)
贾晓(青岛市黄岛区妇幼保健院)
三、优秀论文奖(颁奖嘉宾:丁显平副会长、刘雯副秘书长)
魏威(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俞长顺(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
方子水(中山大学)
韩燕燕(复旦大学)
胡彩霞(湖北省安陆市人民医院)
张立(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青年论坛奖分为最佳实践奖、最佳探索奖、最佳创新奖
最佳实践奖:
王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方子水(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
王振杰(北京大学人口所)
王莉(昕朗母婴教育咨询公共服务平台)

最佳探索奖:
郭超(北京大学人口所)
林晓莹(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

最佳创新奖:
杨玲(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
高如菲(重庆医科大学)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