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举办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成立40周年的纪念会于2019年11月3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纪念会由中国优生协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刘雯教授主持。

刘老师.jpg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复旦大学左伋教授首先为纪念活动致辞。左伋会长指出协会成立四十年来,经历了创办初期的艰辛,发展过程的阵痛,现在已经成为步入正轨的学术组织;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协会定期开展“高大上”的学术报告和“接地气”的科普讲座,以及和多家企业开展的合作研究等,为中国的优生科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左伋会长代表协会,向老一辈的奠基人、领导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全国热心于协会工作的优生科学工作者以及长期支持协会工作的爱心企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左老师.jpg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张咸宁教授做了“中国优生的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回顾了中国优生事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并对中国优生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和期待。协会副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刘俊涛教授和副秘书长李京先后发表了四十周年感言。

代表.jpg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凯和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学术部主任、北京大学郭长占教授共同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册”启封。“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册”记载了协会成立40年以来的成长与进步,记载了全国优生科学工作者为中国优生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

启封.jpg

协会还为庆祝成立40周年组织编写了一套《新时代妇儿健康.优生科学科普丛书》。丛书的第一辑包括五本,从生命诞生、备孕、孕期、围产和婴幼儿的健康等不同角度切入,旨在提高社会大众对妇儿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会上,《新时代妇儿健康.优生科学科普丛书》的五位主编向社区、高校、基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代表赠送了100套丛书。

赠书.jpg

协会副会长丁显平、王晓红、朱宝生、张咸宁、姚元庆、夏寅、梅建、薛凤霞、谭文华向近年来支持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工作的9个爱心企业颁发了奖杯。

爱心企业.jpg

协会奠基人之一的李崇高教授为协会40周年题写了“优生科技四十年,产前诊断始开端,人口素质系国运,健康中国优生先”的题词。冯杏琳教授向协会赠送了汴绣,祝贺协会成立40周年。

                                 汴绣.jpg                     题词.jp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中国传统戏剧表演。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51977号-1

技术支持: 上海维程